雨霖泠。

一百零八线的菜逼沙雕刀子精写手。
目前跳坑jojo,主嗑茸布/承花/草莓橘/乔西
关键词:jojo,鬼灭 ,剑三,原耽
希望大力督促我产粮嗑cp用爱发电温暖人间🙏

【蓝忘机 忘羡】浮生若梦


尝以素手抚琴,音琤乐泠,淙潺和之横笛萧萧,卷残叶而托落英,纤商徵而遏靉叇,芳甸宛转,花林似霰,阙辞终抑忘机七弦,他亦停息离唇噙笑,却是余音袅袅续,淌山壑经绝巘,休作不止,谓之绝唱。

负琴抬首撞入他一尾笑漾,啴情佔语,融眷消琉璃,启唇低言。“若是乏了便归罢。”
遂捏了剑诀召避尘自出鞘,冰蓝溯流光,抬臂搂住那人腰肢入怀,踩云靴足尖点地携他飞身踏剑,催其遁入云霄靉叇缭绕,迎飒风灌袍鼓袖,飏卷云紟绦翻逸。
袂摛将怀中玄衣绀襟裹好,掌替人拢了散乱青丝,指节隙间,温存犹怜。邈观山岚黪黩,悬瀑垂挂,道是一极尽风雅清致净地。忽觉怀中惺动,垂眸对上漆瞳晏晏,耳畔掠过他戏语呫嗫,“我说蓝二哥哥,咱们这是回哪呀?莫不是跟着我会乱葬岗不成?”
闻言微怔,嘴角抿起,悄泄霏雪煦阳暖意,融去玉面瑳笼,淬粲垂首,于人额角落下蜻蜓点吻。“随我归云深。”

如此,琴瑟和鸣,举案齐眉,许是岁月静好,流年缎华,当执手余生。


——该醒了。



“忘机...忘机......”低低轻唤拉回沉溺意识,眉心微蹙,睁眼纳入韬光便见兄长怏悒切切侧颜。欲张口不及出声,却因牵脊后火灼痛势清醒大半。怔然视穿木棂,定凝百叶窗外篁竹曳影,似为实。
跪训石,领戒鞭。燎烧朔野,欺不了自己。
恍然黄粱米熟,寤寐初醒。
“兄长...我……”
“忘机,伤尚为痊愈不可妄动。”
心郁涩然,哑淡开口,憔语渐出。“魏婴他……”却讨得兄长喟叹长叹,伶仃只言。
“...殁了。”

是不信的。历历与他共游同卧,合饮对笑走马穿行琉璃倒映,温存柔触指尖犹存,心悸不堪,竟不顾雅致急脱口而出“不可能,我明明与他...。”戛然而止,似醍醐灌顶,怔然如施禁言术一般,皆湮灭幽氛。
苍颓爬眉梢,阖眸不见黯然却睹婴玄袍猎猎,年少恣睢,声声“蓝二哥哥”缥缈萦绕不辨。
欲笑迎相拥,尽是虚空。


踉跄下云深,过姑苏,至夷陵。沿途夷陵老祖身殒神销抚掌叫好者不绝于耳,句句化利刃尖匕穿心透背,觉已是沧海桑田,物是人非。再回故地,颓殿焦土,怆木焚野,一派萧条垣败,不见他。到底是烦透了自己,神魂俱灭,神魂俱灭...连丝惦念都不予留下。嘴角轻扯,珠泪盈眶,温砸荒墀。


——该醒了。



天眷情长,竟寻得废墟中独存一总角幼儿,恍忆遭就种种,俯身抱起于怀,眼底柔软破冰而泄,犹得可忆者。怀中幼子尚酣眠,低低启唇,许其一世安定,不再如往昔般无能为力。
“从此你便是我姑苏蓝氏子弟,名愿,字...思追。”

忆往昔之不见,思今事之可追。殊可知,前尘如梦。
思难至,追不得。



似他于这乱葬岗山头瞭望下野城镇,卷云缱绻氤氲,阑珊孑然,喃喃自绪,一若昔年藏书楼阁,盏灯檀案,素手衔笔誊抄经文,一语成畿。

“佛曰尘世七苦:生,老,病,死,怨憎会,爱别离,求不得。”
婴已死。留余生后两者皆予我。



世人皆谢姑苏雅士含光君逢乱必出,避尘出鞘,忘机弦惊,是谓魑魅魍魉尽除之。报之淡然,无以受之。问灵一辞彻空,灭邪崇以百,问诸魂过千。依无踪可觅。

杯酒对苍穹,月影孤只身。
魂兮,归来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