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霖泠。

一百零八线的菜逼沙雕刀子精写手。
目前跳坑jojo,主嗑茸布/承花/草莓橘/乔西
关键词:jojo,鬼灭 ,剑三,原耽
希望大力督促我产粮嗑cp用爱发电温暖人间🙏

【军娘】风雪夜归人

戴月乘风归,碧血温皓寒,裹挟凛冽踉跄行,余深浅足迹贯朔野,赪泪烫厚雪。
胄凉衾薄恶卧眠,斜倚长枪畟光炳,柳眉难展舒而蹙,抿唇无言,试问谁应入梦中?

——是那大唐盛世,长安柳绿,熹日东升。

时值安史已平,叛军尽诛,李唐亦甚荣。天策百战长枪刺,铁骑戍守东都城。垣堞旌旗帅印飏,猎猎紟翻卷霭阔。鎏殿笙歌蹁跹起,水袖潋滟撩霓裳。苍生安乐而社稷永寿。

一树梨花落,鹅黄悄贴额,不着重甲裘披身,粉黛略施顾倾城。旖旎眼波含羞流转,葳蕤蹀躞会那柳下俊儿郎。执手缠臂颜皎皎,轻启弯唇柔声唤。

“阿宥,你且瞧瞧,我与那飞英扬花孰美欤?”


——应是梦中天宝大唐。

黄粱米熟,倏而倾覆。

阖眸再睁,不见叆叇九天但见黑云压城,不闻莺歌燕语只闻角声嘶鸣。帐外众营分麾,精兵利戈,振号彻苍穹。
“尽诛宵小天策义,长枪独守大唐魂!”

怔然随其轻喃。叛贼未歼,京师蒙难,怎甘坐以待毙?绾青丝束绀襟,兜鍪翘缨翎,繁纹银枪素手负,踏疾飞身跃的卢。刃锷斜指破血光,誓以宵小颅首奠同僚青血洒,祭我枪魂铸大唐。纵使喋血尘扬,亦当醉卧沙场。

凛冬已至,鹅雪飔朱墙,阵列峙轩辕,战鼓震天,恢众将血气,抑狼牙骄势。乘龙破箭,马蹄踏疾,侧身错敌,翻手挑枪寒意锁喉,溅温血融皑皑。纵马挥戈战八方,饮血不过笑轻狂。杀意浸天,血流漂橹,横尸遍野,折戟落雪。

终是寡难敌众。

万箭穿心,越链甲而至血躯。幽冥黪黩俯仰间,长河落日夕阳醉,狼烟飘缕,残颓败壁,嘲哳鸦啼,晞雪染尘。不复昔日好风景,梦中情寄难为成。

丝血溢丹唇,扶枪跪黄土,轻嗤生死何必论,铁骨傲铮铮。遵我所誓,立我所信。湮没黑暗前,是他一袭精铠绛缨回首浅吟,眉眼盛尽毕生柔。
“阿笙,甚美。”

风雪雨霏夜,蓑衣似寒,归人不归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