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霖泠。

一百零八线的菜逼沙雕刀子精写手。
目前跳坑jojo,主嗑茸布/承花/草莓橘/乔西
关键词:jojo,鬼灭 ,剑三,原耽
希望大力督促我产粮嗑cp用爱发电温暖人间🙏

【孟瑶】鄙我轻弱


风过树影斜,人谣身难立。
瑶非谣。

从小就知道自己与别的孩子不同。
打出生起就没见过父亲。
娘亲独自拉扯长大。生的美,瑶琴很好听。
以为哪怕没有爹,和娘相依为命安稳一生,也是好的。
后也梦过无数次。临窗而坐,娘亲抚琴,青丝飘扬,衣袂微卷,葱白指尖琴弦飞舞,琴音泠泠,余音绕梁。自己跪坐身侧,尽是温柔笑靥绽放,犹如春开吐芽。
梦总归是梦,终是那镜花水月难触碰。

私塾是前两天娘亲去求的座位。清晰记得娘亲充满期盼的明艳,神采飞扬。
阿瑶,你可要好好读,跟着先生学,以后认了父亲更讨他些欢心。
父亲?于自己不过只是个称谓罢了。却因为娘亲罕见的笑容,心中暗暗对不曾相见的男人多了一丝期待。
也曾问过娘亲,父亲他…是个怎样的人。
是个修仙世家的大人物,人很好。眉间含羞,从怀中小心捧了一颗珍珠扣子,轻声喃语,这可是他留给我唯一的信物呐。转头看向自己,眸中温柔一览无余,以及那来不及消散的视若珍宝。以后阿瑶就拿着这个去找你父亲,他会记起来的。
好,阿瑶会的。记得自己这么答道,语气坚定。

私塾比想象中要来的无趣的多。可是每每忆起那笑靥,又振作了起来。放学后接到来自同读一起回家的邀请,思虑再三,终是谢绝了。
我称之为家的地方,只怕你们都是要笑的…
敛了眸子复杂神色,出了私塾,绕了条远路回去。

本无间隙的人,总会有人不得安宁,挑起一场事端。偏是往往,祸从口出。覆水难收。
早该想到的。
与前日一样来到私塾,先生不在,却见几名同读凑在一起,见到他霎时噤声,掩嘴也掩不住的笑。
正欲上前询问,不知谁一句悠悠的“娼妓之子”硬生生把已迈出的一步僵硬收回,钉在原地。
明知道这种事瞒不了许久,却没料到会来得这么快…
浑身不禁发颤,双拳握紧,抿起双唇,却强迫自己与之对视。
同读们见他仍倔强抬首瞪着,不由肥了胆子,一声声附和之言相继涌出,贯入双耳,如雷闪轰鸣,炸空了思绪。仿佛伤痕被徒手撕扯,鲜血重涌,痛刺心尖。抽尽所有气力。
渐渐被同读包围,一人一口一舌一句,不绝不休。唾嘲讽贱,挥之不去。

“你瞧他那贱样,装什么装,早就觉得不是什么干净之人,今日看果真如此。”
“呸,你一娼妓之子还读什么圣贤书,污了这学堂清雅,都替你害臊。”
“哈哈各位都来猜猜,他日日耳濡目染,学了多少那勾栏本事。”
…………

问心无愧,你们又有何资格轻我辱我!
欺人太甚,最不应在此地的就是你们!

攥紧拳头,克制颤抖,突然发难,挥向叫嚣最凶的一人。一拳见血,自己也反身一个趔趄。收起敛容,戾气乍现,恼怒之色不再掩藏。
却见那人骂骂咧咧直起身子,招呼了几个同伴,抬脚就是往胸口一踹。
“尔不过区区娼妓之子竟敢如此嚣张!竖子找打!”
寡不敌众,奈何体格瘦弱,不是对手。鼻尖溢满血腥与咸涩。教他们打得尽兴了,才缓缓撑起身子,用手擦去额上尚为新鲜的血,踉跄撞门而出,撞碎了身后冷眼满地。冷入肺腑 ,囫囵双眼。

没有直接回家找娘亲。怕是知晓了又要落下滴滴无言泪。心里清楚的很,这怪不得谁,怨不得谁。连面都没见过的人,谈什么恨怨,不过徒劳。
找了条清澈小溪,细细擦去残余血痕,面色不改。又掸去尘土,暗自庆幸衣上没有染上血污。这是娘为了他省了脂粉钱购置的新衣,舍不得脏了它。目光转回溪流,倒映出一张面色苍白的年轻面孔。左右扯了扯嘴角,勉强挤出一个难看的弧度,连笑都算不上。放弃了般,又耷拉下来。许是这辈子都不可能笑得好看了。
有家不敢回,有书不敢读,如此这般潦倒狼狈,你们可还满意!?
心上架刀,除了“忍”别无他法。

见了娘亲只道是路上大意,被石子绊倒。寸寸肌肤疼到麻木,可麻木了,就习惯了。回房时立于门侧,深呼吸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。阖眼感受弥漫胸腔的寒意,下了莫大的决心,双唇翕动,一音一字缓缓吐出,又一次耗尽所有气力。
“娘,我…我明天不去私塾了。”顿了片刻,“以后……也不会去了。”
不敢去看娘的表情,反手将门紧闭,靠着区区薄木板跌坐在地,捂着双耳,却掩不住门外声声啜泣,盘踞脑海,每一声都戳着生疼。
又惹她哭了。
跟着红了眼眶。


炎阳殿。
数百把上品灵剑整齐码放,遵着温宗主的令随自己挑选。原以为会花上些时辰,却一眼扫向角落一把细长软剑,寒光乍泄,丝丝泣血,再挪不开视线。
“为何是它?”
“不过眼缘。”
“好,那就赐你了。取个名字吧。”
嘴角微扬恰到好处,眸含流光,睫羽下一片细密阴影,仍是被剑光穿透眼底,寒意逼人,融入骨里。
“名曰‘恨生’。”

年少曾踽踽独行困于泥泞尘土冷暖自知,如今费千辛万苦教你们知道到底谁才是真正卑贱之人!
欺我唾我,鄙我轻弱,
既是舌头造的孽,那便以舌以血以性命偿还!

恨,怎会不恨。赐我揭我逆鳞者,皆为所恨也。连带着宿命,也是恨的。
无以攘括,唯有恨生。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