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霖泠。

一百零八线的菜逼沙雕刀子精写手。
目前跳坑jojo,主嗑茸布/承花/草莓橘/乔西
关键词:jojo,鬼灭 ,剑三,原耽
希望大力督促我产粮嗑cp用爱发电温暖人间🙏

【金光瑶】大婚

“若得一真心女子,切不可辜负了她。”

朦胧意识间,娘亲的声音自九垓而来,刺穿稠雾直直拍着元神,由浅眠惊醒,不住指节覆上太阳穴细细揉作。侧首瞥见隔窗户外,将亮未明,已是四更。不复睡意,索性和衣起身,踱至案前点上几盏莲灯。拂衣而坐,执狼毫沘笔,砚边三晾,于公文批复二三句,神凝聚之,直至下人叩门。

“公子,今儿是你大婚的好日子。该更衣了。”




敛眸上前,从人手中取来赪红喜服,针脚细密纹着烫金龙蟒,暗纹相叠触及指腹,扯衣挥就,一袭红袍堪堪入眼,其紑丽一如兰陵金氏奢靡作风。外人尚觉待我不薄,衣冠金饰样样完备华丽。思及次掌心倏紧,布料薄劣渗指缝而出,方唇边勾笑才慢慢消力,留下暗角处褶皱难复。费这等心思在次料镶金,着实屈才。喟叹止于喉间,温言唇齿而出。

“有劳。更衣吧。”




镜中郎儿婚服着身,玉面翠眉朱砂衬俊貌,偏作唇边漾笑出几分讥讽。殿外已然宾客渐至,礼炮笙乐作响隐隐传入耳中,摆首即驱出脑海,复一如往昔笑面示人,指扶礼冠,锦绳缠错,成结藏于发后。正襟抬首,伸臂敞开了朱漆门轩。熹阳刺目,不禁双眼微眯,收拾妥当了今日不该有的心思。
只待成婚,兰陵金氏便可攥于股掌,昔仇今怨也就一道了却。演得一时,何乐不为。是要笑的。


碍于成婚前不得相见习俗,再见她犹如恍世之感。平日所见素净襦裙被今火红嫁衣所替,凤冠霞帔,如焱灼目。浓妆似掩去了熟悉眉目,将心中悸动压下几分。却宁愿所娶是一陌生女儿家,也好过现今心虑焦措,不知何颜以对。

“阿瑶!”
许是自己一身扎眼入了她目,抑或初嫁人喜悦娇羞,竟是不顾礼数朝着这边喊了句,竟愣于原地才莞尔温柔点头示意,眼角痛苦悉数隐没睫羽阴翳。仿佛初见,殊知歧途。
真心既付,也敌不过天意弄人。

依照礼官诵辞步步礼序皆成,三拜起身,便有修士奉上合卺酒。抬杯与她交臂将杯沿送至嘴边,对视间,从她的清亮眸子中窥见自己平静温和的面庞。不再忍多看上一分,旋即仰颈阖眼任着酒液入喉淌肚。本是佳酿,却胡乱品出些酸涩来。挽手指扣,指节微寒,面如春风拂过,温暖幸福。道是好一对鹣鲽情深。

“礼成。”






洞房花烛夜,芸香氤氲红幔纱帐,鸳鸯锦被盖着两人身躯,不似新婚情急难耐,有几分相敬如宾的客气。弯眸垂首亲吻眉心,唇肌相触尽是温柔,没了一丝情意。温言耳语也惹得怀中女子一阵娇羞。

“夜深了,该歇息了。阿愫,晚安。”



阿愫……是我对不起她。事已至此,却无法后退一毫。我今日所受屈辱折磨,明日定要你以命偿。
指甲陷入掌心留下道道血印,注视共枕人沉沉睡颜,就着晨光薄暮才缓缓放松紧绷的神经,浅浅睡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